智能制造学院分工会教师 赴四川省开江中学考察交流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为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2017年12月12日,智能制造学院分工会教师由院长蒲国林带队,来到四川省开江中学考察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何苗老师和外籍教师Fabiane,以及学生工作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胜虎、高琰妮两位老师也一起参加交流活动。开江中学全体校领导以及主要中层干部陪同并出席调研会。

a.jpg

调研会上,开江中学向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蒲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尤其提到了与四川文理学院的渊源密切。蒲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在机器人研究、中学物理师范生培养、创客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各专业骨干教师和开江中学教师在中学物理和英语口语教学、心理辅导、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蒲院长和向校长一致认同,双方有很多值得合作和取长补短之处,并初步达成了物理师范生实习、见习,心理辅导、创客教育等三个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在双方的共同推动和努力下,能够将开江中学的教学质量推向新的高度。

会后,分组进行了三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外籍教师Fabiane与开江中学的学生在广场上进行了开放式的口语交流,Fabiane亲切而又诙谐幽默的交流方式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学生们不仅领略了纯正的英语口语,还了解了很多外国的文化和习俗,学到了新颖的英语学习方法,获益匪浅。

11.jpg

在教学楼阶梯教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胜虎、高琰妮两位老师分别为学生们举行专题讲座。其中,欧胜虎老师以《转换思维方式,和压力做朋友》为题,从压力大的信号和危害、压力大的缘由、如何应对压力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希望同学们不再害怕压力、拒绝压力、逃避压力,尝试去开放自己,发现压力的积极作用,和压力做朋友,拥抱压力,直面挫折,勇往直前。

22.jpg

高琰妮老师以《爱自己,从“心”开始》为题,从心理健康的含义与标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的心理感受都需要被认真对待,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保持心理健康是爱自己的表现,及时求助是强者的表现。两位老师充满感染力和亲和力的讲授,恰当的案例和真实的小故事,以及饶有趣味的现场互动,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通过聆听讲座、填写问卷、个别交流等形式,与会师生收获了全新的心理学知识,享受了一次愉悦的心理按摩。

在体育馆室内篮球场,智能制造学院“快乐篮球俱乐部”的队员与开江中学教职工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场上顽强拼搏,奋力抢球、运球、传球、上篮,比赛打得紧张而又激烈,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场外,声势浩大的学生啦啦队不断呐喊助威,给场上球员注入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双方队员在球场上你来我往,挥洒汗水,互相切磋球技,交流感情。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促进了我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宣传。同时加强了对外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与外界同仁的感情。

 

摄影:张  丽

撰稿人:王益艳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