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方向)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及要求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工程应用技术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现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开发应用与维护的能力,毕业后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开发、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

毕业生应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与能力: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软件设计的基本技能,具有开发和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基本技能; 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与方向,掌握获取与发布信息的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英语),至低达到大学英语三级水平。

二、学制、学分、毕业

㈠、学制:基本学习年限为三年,最长不超过四年。

㈡、毕业:本专业学生的最低毕业学分为138分。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毕业最低学分,外语达到规定的等级水平,德智体等方面合格,发给毕业证书。

三、主要专业课程

高等数学、计算机导论、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网页编程、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Net平台和C#编程、SQLSERVER数据库设计和实现、WinForms高级应用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XML基础、Net企业级应用开发-Asp.Net&WebService、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J2EE框架技术- Struts&JSF。

四、实践环节

程序逻辑和C语言编程实践、网页编程实践、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践、.Net平台和C#编程实践、WinForms高级应用开发实践、Java Web应用开发实践、.Net企业级应用开发–Asp.Net实践、J2EE企业级应用开发--J2EE框架技术课程的实践、毕业设计实训。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