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动漫游戏方向)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一、专业属性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技术(动漫游戏方向)

专业代码:080906

学科门类:工学(计算机类)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修业年限:3-6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动画和计算机游戏等数字文化艺术作品的设计、制作和技术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是四川省IT类应用型教改专业,学校与IT企业合作,校企联合制定培养方案,理论教学与阶段项目实训、毕业综合实训相结合,强化学生实践环节、职业素质培养和就业支持服务。通过学习,掌握游戏动画技术、计算机游戏编程技术、影视制作技术,并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工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适合到文化传播机构、游戏软件公司、动漫设计与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制作设计与开发、游戏软件设计与开发、广告设计与开发等相关工作。

三、培养规格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适应市场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需求,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具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团结协作精神及一定的审美能力。

3、具备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和发展动态。

4、掌握动画、漫画和游戏等作品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

5、具备运用相关软件制作动画、漫画、插画的能力以及创作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的能力。

6、掌握游戏产品设计技术,具备开发游戏软件的能力。

7、了解动漫游戏领域的发展动态,具备项目管理和质量保证意识。

8、 受到良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9、能使用英语阅读本专业相关技术资料。

四、毕业条件

符合学院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与其他教学环节,修满174学分,准予毕业,获得大学本科学历;符合学院学位授予条例规定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

五、专业主干课程

C/VC  程序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导论、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技术、动画概论、动画视听语言、动漫技法、计算机2D动画、计算机3D动画、HTML5编程三维游戏开发移动应用开发、游戏营运与管理等。

六、主要实验与实践教学环节

主要实验课程:计算机基础实验、程序设计语言C实验、美术基础实验、平面设计实验、游戏图形设计实验、计算机2D动画实验、动画剧本及分镜头创作实验、计算机3D动画(3DMAX)实验、动画设计实验、人机交互实验、三维游戏开发实验、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影视声音创作与数字音频技术实验、影视传媒与后期制作实验、移动应用开发实验。

实践环节:美术基础课程设计、计算机2D动画课程设计、交互动漫课程设计、动画剧本及分镜头创作课程设计、计算机3D动画(3DMAX)课程设计、虚拟现实技术课程设计、三维游戏开发课程设计、移动应用开发课程设计、HTML5编程课程设计、一年级项目实训、二年级项目实训、三年级项目实训、四年级综合项目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