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方向)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一、专业属性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方向)

专业代码:080901

学科门类:工学(计算机类)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修业年限:3-6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素养,系统掌握主流软件开发技术,能实施大型软件的开发与应用,并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是四川省IT类应用型教改专业,学校与IT企业合作,校企联合制定培养方案,理论教学与阶段项目实训、毕业综合实训相结合,强化学生实践环节、职业素质培养和就业支持服务。通过学习,学生掌握实用的专业实践技能,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能够从事高等技术应用和生产运行中的技术工作。毕业生适合到政府机构、教育与培训机构、软件企业等行业,从事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

三、培养规格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适应市场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需求,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具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团结协作精神及一定的审美能力。

3、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和发展动态。

4、掌握以软件工程和软件过程为主线的基本技术、基本方法和工具环境。

5、具有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测试的基本能力。

6、了解软件发展动态,具备项目管理和质量保证意识。

7、 受到良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8、能使用英语阅读本专业相关技术资料。

四、毕业学分

本专业学生修满最低毕业学分183.5学分,其中实践教学68学分,专业性实践教学54.5学分,德智体等方面考核合格准予毕业。

五、专业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C/C  程序设计、Java、计算机系统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net及应用开发、J2EE应用开发、SSH技术、oracle、Ajax、XML等

六、主要实验与实践教学环节

主要实验课程:电子技术实验、网络操作系统实验、单片机开发实验、网络互联实验、通信原理实验、射频识别技术实验、计算机网络原理实验、综合布线实验、ARM嵌入式系统设计实验、物联网技术实验等。

实践环节: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SQL Server数据库设计、网页程序设计、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软件项目管理、J2EE企业级应用程序开发—J2EE&JSP(I)、J2EE企业级应用程序开发—J2EE&JSP(II)、.NET多层分布式应用程序开发—.NET&C#、.NET多层分布式应用程序开发—.NET&WinForm、.NET多层分布式应用程序开发—.NET&ASP.NET、J2EE之Struts、J2EE之Hibernate/Spring、Ajax技术及应用、XML基础、算法分析与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人机交互技术、Oracle数据库设计、软件测试技术、一年级项目实训、二年级项目实训、三年级项目实训、四年级综合项目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