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中秋、国庆节假期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全体师生: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号)《四川文理学院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确保师生平安度假中秋节、国庆节,请注意以下温馨提示:

1、放假时间: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上课。因故未能按时返校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逾期不归者或者晚归者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留校同学应主动参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自觉遵守学校及各学院规章制度,不得晚归。不带无关人员进入宿舍,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提前合理安排好校园卡等相关充值事宜,以免影响日常学习生活。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学校值班人员、宿管人员的管理。

3、离校的同学,勿在寝室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务必关好门窗,拔下电源插头,严防盗窃、火灾事故发生。

4、鼓励同学们优先考虑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骗以及个人安全。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使用正规交通工具,出行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禁止乘坐“黑车”和超载车辆。深刻汲取近期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暴风雨灾害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危险及偏僻地区,并及时告知家人、朋友或辅导员自己的行踪,确保安全、平安、文明出行。

5、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提升网络素养,严禁利用网络散布不良信息,损害他人名誉及学校声誉。

6、保障财产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7、假日期间,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及时与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班级辅导员联系。

短暂小长假,欢乐时光多,安全是头等大事,希望师生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最后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中秋节、国庆节。

智能制造学院

2023年9月26日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