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节假期温馨提示

作者:苏永健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学院全体师生:

双庆佳节即将来临,首先预祝您和家人中秋、国庆快乐!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欢乐之余请注意以下通知与安全事项:

一、放假时间

学校自2020101日至108日放假8天。其中101日至4日为法定节假日,105日至8日为调休。927日(星期日)补上107日(星期三)的课(班),1010日(星期六)补上108日(星期四)的课(班),109日(星期五)正常上课上班。

二、疫情防控安全

1.疫情防控现如今仍处在关键阶段,全院师生要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确需外出请提前了解出行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避免前往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区,避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

2.提前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出行过程中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消毒,并全程做好防护措施;

3.自觉遵守出行地防疫管理规定,进入公共旅游场所时,请保持安全距离,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

4.近期省内新冠新增病例有所增加,无症状感染人数增加至18例,感染人员分布在成都、德阳、绵阳、宜宾等地,请同学们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好自身防护,切莫麻痹大意!

三、交通安全

1.自驾出行的师生需要提前规划路线,密切关注车况、路况和天气变化,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备好干粮和饮用水,防止堵在高速无法移动,尽量错峰出行,注意人车安全。

2.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严格遵守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听从管理人员指挥,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禁物品进站乘坐交通工具。

四、饮食安全

1.外出就餐,应选择正规餐饮机构;吃熟食,不吃野味,餐前消毒洗手,使用公勺公筷或一次性餐具,避免交叉感染。不暴饮暴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2.规律作息,避免疲劳出行或饮食不规律,应急药品随身携带,做到有备无患。

五、校园安全

1.放假期间,大家务必遵纪守法,倡导健康文明新风,认真践行和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不沉迷于网络游戏,禁止参与非法宗教、传销活动。

2.留校的同学,要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进出宿舍要随手锁门,增强防范意识。不带无关人员进入宿舍,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提前合理安排好校园卡等相关充值事宜,以免影响日常学习生活。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学校值班人员、宿管人员的管理,不迟于宿舍规定时间返回。

3.离校的同学,勿在寝室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务必关好门窗,拔下电源插头,严防盗窃、火灾事故发生。

4.返家(校)或出游前,切记事先告知家长或亲友自己的去向,并保持通讯畅通。务必提前规划好行程,提前购买好车票(机票)。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相互照顾,互相提醒,始终注意自身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务必注意防窃、防骗。出游期间,务必遵守景区相关管理规定,不私自随处参观游玩,不去无防护设施的危险地段,遇到突发事件,不要围观,同时要尊重当地的习俗。

5.注意求职陷阱,树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正确观念,不轻信不熟悉的人,防止上当受骗。在遇到有人介绍工作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详细询问相关具体情况、联系电话等信息或通过当地相关部门查询证实。发现被骗后要保留好证据,并及时报案,协助执法部门查证,最大限度减少自身财产损失。

6.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预防。

7.假日期间,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及时与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班级辅导员联系。

8.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上课。

祝大家节日愉快!

智能制造学院

2020929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