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号)

作者:侯翔 时间:2020-01-28 点击数:

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署要求,有效防控新型肺炎蔓延,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1月25日,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1月24日下午,四川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各二级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服从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做好全面排查工作


请各党总支全面排查统计自2020年1月10日以来,从湖北到本校的相关人员、从武汉到本校的相关人员、本校出行湖北(重点是武汉)的相关人员,共三类人员的有效信息(详见附件),于1月28日17:00以前发送至学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邮箱54468355@qq.com。各二级单位务必要求到每一位师生本人,统计到位,不得遗漏。



三、依法科学有效防控


1.坚持“四早”防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各二级单位一旦发现本单位有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同时两周内有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的师生员工,应在2小时内向学校疫情防控人员(联系人:李强,电话13890421153)报告,并在防控人员指导下,督促其到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2.做好重点人群关心教育。各二级单位要对统计出的1月10日以来的往返湖北的三类人员做好关心、教育和引导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要牵头做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尤其是做好留校留学生的关心教育工作。同时,各二级学院按照保卫处提供的数据通过电话、微信等现代通讯方式主动关心湖北籍学生的生活现状,引导师生居家过年,必需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必要时考虑高风险师生延迟返校。


3.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及时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发送给师生及学生家长,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社会恐慌,共同维护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自身和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服从达州市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的要求,武装保卫部(处)要根据切实加强校门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管控,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性对校园的可能性输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参与任何形式聚会聚餐活动。


4.做好各种开学预案。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和防控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四、严肃纪律责任追究


各二级单位要按照本通知(2号)和学校1月23日下发的《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号),服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和统一安排,积极主动作为;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要履行岗位职责,亲自布置,靠前指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重点做好值班值守,做好每日疫情报告等相关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对迟报、缓报、漏报的,将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





四川文理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