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度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苗芳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各教学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学校“322”大思政工作体系要求。2018-2019学年度,我校学生在校风学风建设、班团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不断进取,根据《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奖励实施办法》,根据学校下发的通知,拟评选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6-2018级全日制在校学生及教学班(含留学生)。

二、评选比例和名额

(一)评选比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按照参评学生总数的5%,“先进班集体”按照参评教学班总数的10%。

(二)评选名额: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见附件1“先进班集体”2016-2018级合计39个班,总名额4个。

三、评选条件

严格按照《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奖励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及参评条件实施。参见2019版《学生手册》

1、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

2)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上一学年(参评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必须在班级前30%,且量化成绩不能为负数;学习成绩、体育成绩、选修课程成绩均以教务处的学籍记载的第一次的成绩为准且达标(参评学年度不能有挂科;体质测试成绩达标(根据川文理[2017]164号文件中的评分标准内容:“60分以下为不及格”)

3)遵章守法,参评学年度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之前有受过处分但在参评学年度内还尚未撤销的不能参评;

4)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

5)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为人正直;

6)能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的关系,服从集体的需要。

2、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章守法,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参评学年度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之前有受过处分但在参评学年度内还尚未撤销的不能参评;

2)优秀学生干部的上一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必须在班级前50%,且量化成绩不能为负数;学习成绩、体育成绩以教务处的学籍记载的第一次的成绩为准且达标(参评学年度不能有挂科;体质测试成绩达标(根据川文理[2017]164号文件中的评分标准内容:“60分以下为不及格”)

3)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

4)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为人正直;

5)能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的关系,服从集体的需要;

6)必须担任学生干部一年及以上2018-2019学年度担任学生干部

  3、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并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2)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健康、向上的活动,班级整体素质好,组织纪律性强,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行为。班级学生评选年度未受过任何处分;

3)教室、宿舍清洁卫生应保持在良好以上;

4)班级同学学习勤奋、刻苦。

四、奖励办法

(一)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二)先进班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奖金100元/班。

五、评选要求

(一)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由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定小组,负责本学院的评定工作。推荐“先进班集体”至少应有3名以上学生代表参加评议。

(二)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操作程序,广泛听取意见,以班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评选质量。

(三)严格按要求认真填写审批表(附件2、3、4)一式两份,对推荐候选名单张榜公示3天

(四)按时提交材料及时间安排

1.参评三好、优干的同学,个人提交申请书。

2.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选名单登记表。

3.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干、推荐审批表。

4.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推选名单登记表(电子版发年级负责人,纸质版班级辅导员签字后交年级辅导员)。

5.关于先进班级体的申报,有意向的班级撰写申报材料和填写先进班集体推荐审批表和先进班集体汇总表,汇总表电子版于11月5日之前各班发给学习部,并准备PPT陈述。PPT陈述时间:暂定117日中午12:00(有调整再临时通知);陈述地点:(待定)

6.所有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以班为单位于11711:00前上报各年级辅导员

学院评审时间:11月8日(周五);

学院公示时间:11月8-11月12日;

学院上交学生处材料时间:11月15日。

 

附件:

1.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2.“三好学生”推荐审批表

3.“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审批表

4.“先进班集体”推荐审批表

5.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推选名单登记表

6“先进班集体”汇总表


  

                                  智能制造学院

2019年10月30


附近1-6.rar


Copyright © 2007-2019 znzzxy.sas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南坝路400号 蜀ICP备 06020089号